晴時多雲

USMCA接近定案?美加官員將赴墨協商最終細節

2019/12/10 15:52

美加資深官員預定在週二前往墨西哥,為延宕多時的USMCA進行最終修改。圖為美加墨3國領導人去年11月底簽署USMCA。(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最終版本傳出即將拍板定案;路透10日報導,美國及加拿大資深官員預定在週二前往墨西哥,為延宕多時的USMCA進行最終修改,使美國國會更有機會在今年底前表決這項協定。

路透報導,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一晚間表示,她預期USMCA的最終修訂版本將在週二定案,這也是民主黨議員決定是否繼續推動這項協定通過的「關鍵時刻」,她將決定USMCA是否付諸眾議院表決,以及何時表決。

近幾天來美國川普政府持續與墨西哥針對USMCA的內容,包括勞工規定執法、鋼鐵與鋁、生物藥品及網路服務等條款進行協商,川普政府和民主黨籍眾議員也正在達成協議。

1名政府官員向路透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將在週二飛往墨西哥,試圖談定最後的細節,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將出席相關會議。

USMCA還需要美加墨3國的國會通過,然而美國民主黨議員遲遲不願將此案付諸表決,因為這將讓川普坐享政治成果;不過2黨議員也都認為,如果等到明年此案會更難通過,主要因牽涉到總統大選,且川普彈劾程序也可能將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