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140國鈔票卻沒錢 英國200年老牌印刷廠陷困境

2019/12/09 17:51

英國的鈔票由德拉魯公司印製,但這間公司的財務狀況卻越來越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並非所有的國家都像台灣一樣,由國家的中央印製廠印刷鈔票,在英國建立於1813年的德拉魯公司(De La Rue),就是1間幫英國及其他國家印製鈔票的私人公司,但目前這間印刷大量鈔票的公司卻面臨資金短缺,讓外界對這間公司的未來充滿懷疑。

據《NBC》報導,德拉魯公司從1860年開始就為英國印製鈔票,現在為全世界140個國家印製鈔票,據研究公司愛迪生集團(Edison Group)數據,全世界流通的鈔票中36%均由其設計,德拉魯也幫40個國家印製護照,是世界上最大的印刷廠。

然而這間公司的財務狀況現在卻非常不穩定,其明年上半的財務報告不佳,股價在上月底一週內就跌了20%左右,讓投資平台AJ Bell投資總監Russ Mould直言:「不可否認的是德拉魯的財務狀況很危險」。

德拉魯公司近期遭遇2大打擊,首先是英國護照署(HMPO)宣佈,為了節省1.4億英鎊的納稅錢,英國脫歐後的新護照將不再由德拉魯印製,再來是由於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委國央行無法向德拉魯支付應該要付的款項,導致德拉魯損失1800萬英鎊。

至於無現金支付有沒有可能影響德拉魯公司,愛迪生集團的數據顯示不太可能,因為目前全球流通的鈔票每年依然以3%至4%的速度成長,至於德拉魯的未來,Russ Mould認為最糟的情況可能是在政府的斡旋下被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