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法爆發數位稅爭端 法國擬尋求WTO調停

2019/12/09 13:55

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法爆發數位稅爭端,在法國決定向跨國科技企業徵收數位稅後,美國認定法國數位稅傷害美國科技企業,日前揚言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進口商品徵收最高100%的懲罰性關稅。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8日表示,法國準備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申訴以調停2國紛爭。

《路透》報導,勒梅爾8日接受法媒採訪透露,法國準備將美國的威脅訴諸國際仲裁,尤其是向WTO申訴,「因為數位稅徵收的對象不限美國公司,歐盟、中國或法國企業也一視同仁,不存在歧視問題」。

長久以來,法國當局一直抱怨美國數位公司在法國納稅不足,今年7月,法國政府決定向在法國年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在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的跨國科技企業課徵3%數位稅。

川普政府2日則認定法國的數位稅傷害美國科技企業,擬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進口產品,包括香檳、手提包、乳酪等課徵最高100%懲罰性關稅。

勒梅爾強調,法國願意與美國在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商討全球數位稅,但網路公司對數位稅沒有選擇的餘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