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罵戀童癖不構成誹謗 馬斯克勝訴免賠58億

2019/12/07 11:13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不必負擔1.9億美元(約新台幣57.8億)的誹謗賠償責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因稱英國洞穴探險家安斯沃斯(Vernon Unsworth)為「戀童癖」(pedo guy)而被告上法庭,引發雙方交戰風波。但本週五洛杉磯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馬斯克沒有對安斯沃斯做出法律上認定的誹謗,代表馬斯克不必負擔1.9億美元(約新台幣57.8億)的賠償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兩人衝突始於去年7月,當時12名泰國足球學員以及他們的教練,被困在淹水的地下洞穴,具有專業知識的安斯沃斯參與了救援工作。另一方面,馬斯克也派出他的工程師與小型潛水艇,前往泰國加入救援行動,但這艘潛艇在救援結束前皆未使用到。

據報導,在救援行動尚未結束前,馬斯克就指示下屬驅使泰國官員,對這艘潛艇及他本人說些好話。救援結束後,安斯沃斯接受外媒採訪,指出馬斯克的舉動不過是公關作秀,而馬斯克隨後也在推特回擊,稱安斯沃斯為「戀童癖」,引爆雙方口水戰。

對於被稱「戀童癖」,安斯沃斯向馬斯克求償1.9億美元,但馬斯克於法庭上稱,發「戀童癖」推文時,他以為安斯沃斯是與救援行動無關的人,且「pedo guy」是泛稱「古怪的老傢伙」,不是真的指字面上意思,並在法庭上向安斯沃斯道歉。

據報導,這件案件審理的標準考量到馬斯克「魯莽行事」,即他在發佈推文前,並沒有確認要說的內容是否為真,但並沒有到「真實惡意」的標準。最終,陪審團花不到1個小時時間,即判決馬斯克的推文未達該標準。馬斯克離開法庭時告訴記者:「我對人性的信心恢復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