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度卡卡 勞動部:尊重行政院排程

2019/12/06 15:36

關於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度,勞動部指出,尊重行政院排程。(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最低工資法草案恐趕不及立法院本會期,因為連行政院會都還沒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赴「2019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她在會後受訪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尊重行政院排程,若這個會期趕不上的話,下個會期會優先。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會上提及最低工資法草案已經送交行政院審議,希望社會多給政府一點時間去做得更好。解讀其談話,草案內容看似尚有調整空間。

許銘春今天指出,行政院已經召開完畢審查會議,就等行政院排程,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沒有太大問題,僅是文字上的微調,架構和精神都跟原來(送給行政院)的差不多;讓基本工資審議辦法提升為法的位階,顯示政府對於基本工資審議的重視。

許銘春另亦強調,勞基法目前沒有修法的規畫,也沒有期程,勞基法在經過二修後,勞動實務現場已有給鬆綁例假七休一或縮短輪班間隔的彈性,也不斷地了解勞資雙方意見,政府持續地滾動式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