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明年美股仍看漲 應作多日圓

2019/12/11 07:50

相關影音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副總裁及基金經理人包爾(左)、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宏觀團隊經理人阿胡亞(右)。(記者胡志愷攝)

〔記者林浥樺、胡志愷/台北報導〕全球股債市場今年可望以震盪走高格局作收,展望2020年,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舉行說明會,指出基於消費者支出、企業獲利雙雙成長,2020年美股仍有上漲空間,持續看好美股「創新」題材,集團並建議投資人的策略應靈活彈性,新一年須更審慎建構投資組合配置,才有籌碼因應未來可能的資產價格調整。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副總裁及基金經理人包爾(Grant Bowers)指出,雖然美國經濟擴張週期延續10年,每年仍將以2至3%的經濟成長增速,現階段美股即使至歷史新高,但基於消費者支出、企業獲利雙雙成長,2020年美股仍有上漲空間。

FED下調利率是美股有力支撐

另一方面,2020年的潛在風險包括美中貿易情勢、通膨及利率走向,還有美國大選、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以及全球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等,不過美企的淨利潤率或股東權益報酬率仍高於全球股市,獲利能力也優異,S&P500指數預估本益比也還在合理價位,還有聯準會今年下調利率,都是美股的有力支撐。

包爾認為,美國及全球經濟增長最大推動力是數位轉型,優勢在於企業積極投資人工智慧、數據分析來提高生產力,並逐漸擴及到包含零售、運輸、教育和金融服務等產業,讓雲端運算市場商機大增,市場潛力估達1兆美元。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研究團隊認為,美股投資主題豐富,特別是創新題材,包括金融服務轉型、雲端運算、醫療創新等均是現階段看好的投資主軸。

作多日圓相對具防禦風險能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宏觀團隊經理人阿胡亞(Vivek Ahuja)則指出,全球風險增加,更彰顯固定收益資產配置靈活度的重要性。團隊分析,日圓是全球第3大交易貨幣且政局穩定,作多日圓相對具防禦風險能力,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有財政盈餘與政局安定作靠山,可當作因應歐洲局勢動盪的解方。

阿胡亞指出,新興市場公債殖利率相對較高,在低利時代別具吸引力,像是迦納、巴西、墨西哥、印尼和印度等,再適時加入如放空澳幣等貨幣避險策略,來降低整體新興市場曝險,便有機會獲取超額報酬。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宏觀團隊採取4大操作策略:首先是放空策略,也就是美國長天期公債維持負存續期間;再來是作多安全避風港資產,像是日圓、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另外就是提高現金部位以維持高流動性,來保有資金等待低接的進場機會;最後則是精選新興國家資產及適度避險,納入可防禦貿易紛爭與潛在利率風險之標的,持續深耕新興市場亮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