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錸寶準備好了!Mini LED/Micro LED明年拼出貨

2019/12/06 10:19

錸寶執行長王鼎章(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PMOLED大廠錸寶(8104)今年受到美中貿易以及電子菸被禁雙重影響,營運表現不盡理想。展望明年,錸寶執行長王鼎章表示,錸寶的照明事業開始發酵,Mini LED 與Micro LED有機會出貨,預期新產品與新應用明年有20%左右貢獻,內部已經定下目標,獲利一定要比今年好。

王鼎章表示,明年PMOLED看法較為保守,但也不會太差,大概持平,在Mini LED 與Micro LED新產品開發上,錸寶已經準備好,目前進入打樣階段,希望明年就能正式推出市場。

此外,為分散營運風險、增加成長引擎,錸寶很早就思考轉型,1年來陸續啟動3起投資案,包括與美商Luminit合資成立路明德科技,共同進軍車用OLED照明市場;轉投資華仕德科技,並與錼創結盟,搶進Micro LED市場。

其中,錸寶持股3成的路明德科技 (LAT) 今年2月才開始營運,已有獲利。路明德以全像微結構光學產品為主,主攻車燈照明,目前打入6家歐美日車廠,看好未來成長潛力,錸寶不排除增加持股。

華仕德主要產品則是 SMT ,為 Mini LED、Micro LED 接合關鍵技術,第3季也轉虧為盈,未來將協助錸寶發展相關應用,拓展 OLED 衛浴、醫療等顯示器應用。

展望明年,王鼎章表示,PMOLED在現有產品如穿戴、白色家電等仍能維持相當規模,照明以及Mini LED、Micro LED等新應用佈局陸續發酵,加上轉投資效益浮現下,錸寶將可擺脫營運谷底。

錸寶前3季營收13.08億元,年減30%,毛利率也因投入Mini LED/Micro LED等相關產品打樣,初期良率較低而下滑至16.36%,稅後盈餘7656萬元,年減72.9%,每股稅後盈餘1.1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