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選前存在較短「保險絲」 蘇世民:美中或有動力化解分歧

2019/12/06 08:18

全球私募基金鉅子黑石集團老董蘇世民受訪說,明年美國大選前存在相對「較短的保險絲」,或許讓美中有動力來化解貿易分歧。(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值美中談判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際,雙方有關農產品採購、關稅取消等分歧仍未化解,全球私募基金鉅子黑石集團(Blackstone)董事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本週接受加拿大《金融郵報》訪問時表示,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存在相對「較短的保險絲」,或許讓美中有動力來化解分歧、以達成重要的新貿易協議。

今年72歲的蘇世民5日在多倫多接受加拿大財經新聞網BNN彭博訪問時則表示,「傳統的經濟週期看起來不是目前風險」,當前全球經濟的主要風險來自於地緣政治問題,中國、伊朗、北韓的事態發展可能顛覆各經濟體,並且擴散開來。

蘇世民認為,地緣政治混亂是當前全球經濟的主要風險,「地緣政治問題是一個巨大的未知數,可能會產生非常重大的後果」、「你永遠不知道這些事情中會發生哪些,更不用說其他事情了」。

蘇世民上月接受中媒訪問時曾坦言,中國經商環境、政治結構、歷史和文化十分錯綜複雜,許多美國人或其他地方的人都未完全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