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創新科技結合醫療 KPMG:台灣3大既有產業軟硬實力堅強!

2019/12/05 18:03

KPMG安侯建業今(5)日於醫療科技展主辦講座。(KPMG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生醫產業在創新科技與醫療整合發展日益受重視,KPMG(安侯建業)健康照護產業服務團隊會計師郭冠纓認為,台灣在醫療、電子、生技3大產業的基底扎實,KPMG看好台灣新創公司結合3大既有產業的軟硬實力,發展出橫跨生醫及資通訊領域的新興醫療科技產業,尤其是智慧醫材、精準醫療、人工智慧、醫學影像輔助判讀等領域,皆有台灣新創團隊嶄露頭角並獲得投資人青睞。

KPMG與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共同舉辦國家新創獎,明天將舉辦頒獎典禮,今天在醫療科技展中主辦「創新.策略.商模」講座,KPMG會計師寇惠植表示,感謝此次能與生策會一同協助生技創新團隊的發展,目前AI人工智慧的發展是產業的熱門話題,而生技結合科技是未來提供人類大健康發展的趨勢,未來KPMG將投入更多的心力來與生策會合作,提供生技新創團隊更多更好的建議。

KPMG安侯建業健康照護產業服務團隊共同主持人蘇嘉瑞則認為,未來5至10年內,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將成為醫護產業變革創新的最大因素,除了可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外,還能串起更大的產業生態鏈,並朝國際版圖邁進,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智慧醫療促使醫療型態轉為「以患者為中心」、「個人化醫療」、「智慧醫院」與「預防醫療」等新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