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拓展新南向市場 花東百家業者媒合交流

2019/12/05 16:22

濟部國際貿易局、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年啟動「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針對花東在地商家,今在花蓮舉辦國際論壇,邀新加坡郵政(Singapore Post)副總裁 Mr.Derek Tan(左三)及越南知名零售商 Buy2Sell 採購經理 Nicolas Cabero等人(右三),分享東協市場中,國際零售大廠對創新行銷的執行規畫與看法。 (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推動新南向台灣製(MIT)市場品牌形象,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在花蓮舉辦「新南向x 新商機 樹立臺灣產業新標竿」國際高峰論壇,吸引花蓮、台東112家業者與會,其中10家業者現場擺設精選產品,供外商媒合交流,拓展新南向市場。

 中央推動新南向屆滿3年,因東協、印度經濟快速崛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年啟動「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開發計畫」,針對花東在地商家,今在花蓮舉辦國際論壇,邀新加坡郵政(Singapore Post)副總裁 Mr.Derek Tan及越南知名零售商 Buy2Sell 採購經理 Nicolas Cabero,分享東協市場中,國際零售大廠對創新行銷的執行規畫與看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在花蓮舉辦「新南向x 新商機 樹立臺灣產業新標竿」國際高峰論壇,吸引花蓮、台東112家業者與會,副局長李冠志受邀上台致詞。(記者王峻祺攝)

 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說,東部有非常多好的特色產業,包括製造、文創、休閒生活及觀光旅遊,期待透過論壇,分享東南亞市場消費趨勢,提升在地業者境外產業行銷的創新思維,經由實體通路及電商服務,進行整合包裝,帶動東部整體產值至海外市場。

 新加坡郵政副總裁 Mr.Derek Tan說,新加坡有線上樣品測試平台,供網紅進行小量試用品測試後,創造行銷話題及產品曝光,目前也引進許多海外產品,鼓勵台灣品牌也可加入。

 越南知名零售商Nicolas Cabero則說,集團與來自全球近50個國家地區包含台灣、超過500個供應商合作,並協助連結超過40萬個零售業及量販業主,未來事業版圖除會擴展至泰國與印尼等東協國家,也會行銷台灣商品、開拓越南市場通路。

 現場擺設精選物品的徐姓業者說,過去在美國做了30年骨董瓷器買賣,亞洲只則有新加坡貿易商在做,考量台灣應有成熟客群後返鄉開店,主要透過網路生意買賣,期待投入新南向市場後,能縮短郵寄產品方面的寄程和郵資,開拓更多市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在花蓮舉辦「新南向x 新商機 樹立臺灣產業新標竿」國際高峰論壇,有業者現場擺設精選產品,供外商媒合交流,拓展新南向市場。(記者王峻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