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技術人才流失嚴重 有中企開出4倍高薪挖角

2019/12/05 16:24

南韓際貿易協會(KITA)報告指出,南韓技術領域的人才不斷流失,包括電池、半導體等領域,皆大量流至中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際貿易協會(KITA)近日1份報告指出,南韓技術領域的人才不斷流失,包括電池、半導體等領域,皆大量流至中國,因為中國政府、企業透過各項特殊待遇來吸納人才,甚至有中企開出4倍高薪,或是優先選擇待過南韓大企業的人才。

綜合外媒報導,KITA週二(3日)1項報告指出,南韓去年在瑞士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的「人才流失指數」中,以4分排第43名(滿分為10分,總共63個國家),分數越低代表人才流失越嚴重,排名遠低於美國(第6名)、德國(第9名)、香港(第12名)。

根據該報告,南韓人才資源大部分皆流向中國,因為中國透過策略引誘南韓人才,但這樣的行為近似於「掠奪」。報告指,自2015年「中國製造2025」計畫推出,中國政府就一直積極吸引海外人才,企業更祭出特殊待遇來引誘人才。

報告舉出,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在7月大規模招聘期間,向南韓人才提供高於業界平均3到4倍的年薪;而福建晉華(JHICC)今年4月更發佈1項招聘通知,表明「優先考慮在三星或SK海力士工作10年以上的工程師」。

另外在2014年至2019年7月期間,約有460名南韓飛行員跳槽至海外航空公司,其中至少367人或8成被認定是去中國航空公司。

該報告警告,電池及半導體產業的人才流失,將削弱南韓技術競爭力,航空業人才流失也會導致飛行安全性降低、新航線設立困難等問題,呼籲南韓政府制定長期政策,防止人才流失並加強招聘誘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