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法國停止數位服務稅計劃 美財長促國際稅收協定

2019/12/05 10:37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報復法國對谷歌、蘋果、臉書、亞馬遜等大型科技企業課徵數位服務稅,美國準備對1批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貨物課徵最高達100%的關稅。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4日呼籲,在談出國際稅收協定之前,法國等國家應先暫停對這些科技巨頭課徵數位服務稅。

《法新社》報導,努勤4日致函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古瑞亞(Jose Angel Gurria),強調在OECD內談判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努勤在信中表示:「我們認為,為了預防類似數位服務稅的單方面措施大量增加,靠談判達成協議是非常重要的,數位服務稅威脅到長期存在的多邊國際徵稅共識。我們敦促各國暫停實施數位服務稅措施,以便OECD能成功達成多邊協議。」

美國政府2日認定,法國的數位服務稅傷害美國科技企業,擬對價值24億美元的法國進口產品,包括香檳、手提包、乳酪等課徵最高100%的關稅。法國財經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當時回應,法國將「強烈」反制,不會廢除數位服務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