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現轉機?美農業部長:川普希望達成「有效的」協議

2019/12/05 09:38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指出,川普希望達成1項可執行、可靠的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發展再度逆轉,週三有外媒消息指出,雙方已接近敲定協議。而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指出,川普只希望達成1項「有效的」的協議。

在《彭博》消息指美中已接近達成貿易協議不久後,帕度於《CNBC》節目表示,川普希望達成1項可執行、可靠的協議,且雙方皆必須遵守該協議。

帕度指出,貿易戰開打至今持續了15個多月,但其實早在過去20年的時間,兩國爭端就已經在進行,但一直到川普展開行動,人們才意識到這一點。

至於農業方面,帕度表示他們仍抱持樂觀態度,但他也重申川普官員的擔憂,即中國可能不會兌現承諾。川普10月曾表示,中國將向美國購買價值4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

報導指出,美國農業部在7月批准了120億美元的補助,來幫助那些受到報復性關稅影響的農民,但帕度表示,比起補助,美農更希望能美中能達成永久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