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文曄案 大聯大延長收購期50天並函請公平會釋疑

2019/12/04 20:42

大聯大延長收購期50天,並將函請公平會釋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大聯大(3702)為消弭公開收購文曄(3036)引發文曄與各界疑慮,今宣布以「合法、理性、務實」三大原則,決修改公開收購說明書,納入五點財務純投資的聲明與承諾,也決定將函請公平交易委員會釋疑,並延長收購期間50天,到109年1月30日截止。

大聯大財務長袁興文指出,為使文曄科技董事會、股東、員工以及各界明確了解該公司公開收購,確實出自財務性投資的單純目的,在文曄科技本屆董事會任期內,公司進一步提出五點聲明及承諾,並依此修改公開收購說明書。

1、文曄科技依法召集的股東會,大聯大均將依通知出席並參與表決。

2、大聯大取得文曄科技股權後,將獨立行使股東權,不與任何第三人約定共同行使表決權,也不自行向主管機關申請召集或與任何第三人共同協力召集股東會。

3、大聯大取得文曄科技股權後,文曄科技依法召集的股東會,大聯大均不對外徵求委託書,取得超過公司持股以外之表決權。

4、大聯大對於文曄科技的持股,將維持不高於30%的股數,不再在資本市場加購文曄科技股票。

5、大聯大不會提名或參選文曄科技的董事。

大聯大雖確信這次公開收購依法不必事前向公平交易委員會申報,但經參考各方意見,為使公開收購順利進行,並消弭文曄科技及各界的疑慮,彰顯公司遵法的決心,經董事會授權,公司決定將函請公平交易委員會釋疑,並將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本件交易無須申報,增列為這次公開收購的成就條件,並延長公開收購期間至109年1月30日,讓公平交易委員會得有充裕時間對這次公開收購所涉公平交易法的議題表示意見。

大聯大重申,公司對於這次公開收購的其他條件維持不變,對於應賣人的權益也將依法維護。公開收購期間經延長後,成就條件包括1、最終有效應賣被收購公司普通股股數已達最低收購數量即29,516,800股。2、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此次交易無須申報。如上數2條件均獲成就,公司即依法按每股新台幣45.8元的對價辦理此次公開收購的交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