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判未停滯! 彭博:美中更接近達成貿易協議

2019/12/04 18:26

有外媒今天報導,儘管美國國通過香港及新疆法案,但美中雙方對於第1階段協議取消的關稅規模,已取得進一步進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川普昨日暗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無期限」,可能延後到美國大選後才簽署,但有外媒今天報導,儘管美國國會通過香港及新疆法案,但美中雙方對於第1階段協議取消的關稅規模,已取得進一步進展。

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對於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將削減的關稅規模,已經更接近取得共識。消息人士也透露,第一階段協議除了包含削減關稅,也將包含如何確保中國將購買美國農產品。

匿名人士表示,川普週二的發言雖然降低了雙方簽署貿易協議的急迫性,但並不代表談判停滯。也有接近中方的人士表示,儘管美國接連通過香港和新疆法案,並可能以此制裁中國官員,但不太可能影響貿易談判。

知情人士也表示,美方談判官員仍預估,雙方仍可能在12月15日美國對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前,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

受此消息激勵,美股可能揮別昨日下挫的陰影,道瓊期指上漲超過百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