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11400點若跌破 應做相對調節

2019/12/04 16:03

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21點,成交量大概在1041億左右,其實盤中的時候跌幅更大,1時25分之前大概是跌41點,可是在最後1盤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敲出了7000多張的成交量,往上跳漲1.5元,使得台股最終是小跌作收。

最近台指的區間大概在200多點區間震盪整理,目前這附近的位置已經打了4次,都沒打下去,這是蠻重要的支撐。

昨天晚上美股跌得蠻重的,主要是川普(美國總統)認為中美貿易戰不見得要在12月15日之前達成協議,甚至認為可能到明年總統大選之後再達成會更好。

最近川普對中國的態度也不是非常友善,包括簽署香港民權法案,新疆的法案也準備簽署通過,未來對中國可能又有一些措施出來,中國也不甘示弱,成立了對美國一些商品反制的負向清單。

反過頭來說去美化的過程當中,對於一些台廠相對是比較有利的,那在指數的部份,目前呈現橫向、箱型盤整的狀況。

在選擇權的部份我們也可以觀察到,11400點月選的未平倉量有17000多口,這是非常大的支撐量,可是這個禮拜往下跌的過程中,11400點、11300點、11200點的未平倉量有微幅減少,可是此區間仍屬非常大的支撐區域,也就是在這個月的月選結算之前,有可能在剛才提到的區間,也就是11400點到11600點這履約價之間整理震盪、來結算比較有可能。

那11600點以上同樣也可以看到,有17000口(11600點)、18000口(11700點)這樣大的未平倉量;今天是週選擇權的結算,那台指就是在這樣的區間整理。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未來的話只要美股道瓊指數不要再繼續下跌,可以持穩的話,對國際股市來說會相對少了些變數存在;道瓊連續2天下跌比較重,昨天收出了下影線,所以昨天晚上的低點(27502.81點)相對是比較重要的,如果今天沒有再跌破的話,那美股有機會在今天晚上止跌,呈現反彈走勢,可是反彈之後還需要時間消化這2天的賣壓。

所以未來台股呈現區間震盪整理的機會相對比較大,也就是剛才跟大家說明的,觀眾朋友可以在那區間內來回操作,當然個股的位階有差異;但如果那區間的底部區域跌破的話就要小心,那將形成1個半月左右的頭部,接下來的壓力就會比較大了,所以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出現呢,我們就可以作相對的調節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