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愛打經濟牌 新債王:用關稅迫Fed降息刺激選情

2019/12/04 16:19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圖中)懷疑,貿易戰很可能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選舉計畫」,其稱川普藉關稅削弱美國經濟,以促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加上新減稅政策也將在明年宣布,美國經濟繁榮將因此維持到2020年,並成為川普連任的一大助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延續至今的美中貿易戰拖累全球經濟,號稱華爾街「新債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懷疑,貿易戰很可能是美國總統川普的「選舉計畫」,其稱川普藉關稅削弱美國經濟,以促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加上新減稅政策也將在明年宣布,美國經濟繁榮將因此維持到2020年,並成為川普連任的一大助力。

《雅虎財經》今(4)報導,「新債王」岡拉克受訪指出,若美國經濟保持穩定,川普將在2020年連任美國總統,但如果美國出現經濟衰退,川普就難以在總統大選中勝出,因為川普以誇張的語言包裝其競選活動,一旦美國的GDP出現負面訊號,川普就很難誇大他的政績。

岡拉克甚至懷疑,美中貿易戰可能是川普競選連任的計畫之一,他指出,川普利用關稅削弱美國經濟,以促使Fed降息,但通常貨幣政策需要時間發酵,而在Fed連降息3次後,貨幣政策發揮作用的時間,將能維持美國經濟繁榮到2020年11月的總統大選。

岡拉克表示,川普除了關稅籌碼,手上還握有將在明年宣布的新減稅政策。川普曾在9月透露,政府將在明年公布針對中產階級「非常可觀」的減稅計畫,岡拉克指出,此波減稅將讓中階級直接受惠,並在短期內提升消費者支出。

川普日前則在推特上再度要求,出於美國農民因強勢美元而受害,Fed應該降息,以讓美元貶值而有利於美國農民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