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持汽車零組件降稅 工商團體:降稅可幫助國產車發展

2019/12/04 13:31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汽車零組件降稅對於國產車發展有幫助。(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排審海關進口稅則修正草案,其中攸關9項汽車關鍵零組件調降關稅。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中午受訪表示,汽車零組件的稅應該減免,降稅對於國產車發展絕對是有幫助的。

林伯豐認為,汽車零組件的稅應該減免,汽車貨物稅應該取消,非油氣類商品貨物稅應該全面取消,因為其重複課稅又是不合理的稅;整體汽車產能在減少,同時進口的汽車在增加,政府要鼓勵汽車產業發展更活躍的話,減稅是有必要的。

林伯豐提到,國內工業區土地不夠,國內仍有很多土地可以開發,政府應該開發工業區後以租代售,留給廠商一個成長的空間,先租5年、10年後再講銷售,這可以有助於國內工業的發展。

林伯豐認為,美中貿易戰對抗和英國脫歐,世界經濟成長會衰退,台灣GDP成長是在國際水平成長以下,台灣才2%多,台灣更要努力,需要由政府推動減稅或土地開發以配合台商需要,建議新的政府要重視工商業的聲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