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5G 技術領先全球?專利權專家打臉:沒有證據證明

2019/12/04 12:16

中國電信設備龍頭華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向宣稱自家5G技術領先全球的中國電信設備龍頭華為(Huawei),如今遭到外界打臉。有專家表示,華為的5G的確比4G強,但並沒有證據能夠證明該公司5G技術領先,並認為真正領先5G技術的是歐洲,而不是華為。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指出,近年來華為以5G代言人為自居,並在歐洲高調宣傳該公司5G技術,營造出一種沒有華為就沒有5G之態勢。因此與其說華為領先,還不如說此為華為與中共多年精心宣傳下的結果。

根據專利資料庫統計,截至今年11月為止,華為在全球提出的5G專利申請數高達3325件,申請量居全球之冠。精通專利權、鴻鵠律師事務所(Bird & Bird)專家馬修(Matthew Noble)對此認為,雖華為的5G專利申請數居全球之冠,但專利的品質才是關鍵。

馬修坦言,儘管華為5G的確比4G強,但目前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華為的5G技術是領先。而對於為何電信業者樂於採購華為的設備?馬修認為,這是因為華為設備的價格低廉所致,並指出大多電信業者會多會購買最便宜的設備,並不清楚誰的5G技術才是領先。

馬修也指出,若以5G技術進步有實質貢獻的企業角度來看,認為瑞典愛立信(Ericsson)貢獻最大,其次為南韓三星(Samsung)、美國高通(Qualcomm)、芬蘭的諾基亞(Nokia),而華為僅排在第5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