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名單失效?羅斯:華為鼓吹美企觸法、外移生產

2019/12/04 09:37

華為仍在美國「實體清單」的貿易黑名單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出於國安考量,5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的貿易黑名單中,讓美國供應商必須向商務部申請許可後才能向華為出售產品。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卻稱,華為一直鼓勵美國企業違反法律,也就是告訴美企將生產移至海外,以規避美國制裁。

羅斯表示,華為公開提倡美國公司將生產移到海外,才能躲避黑名單,而如果是特地為此目的轉移的公司,是違反美國法律的,因此換句話說就是「華為鼓勵美國供應商違反法律」。

《路透》先前報導稱,美國政府確實對此舉感到挫折,因為黑名單無法管制海外供應商出售產品給華為,羅斯說華為正是抓住這個挫折感來加強鼓勵外移的行動。

報導亦指出,美國政府可能會延伸2個關鍵規則的適用範圍,以阻止海外向華為輸送美國技術產品。其中一個便是「最低含量規則」(De minimis rule),目前設定為25%,也就是輸往華為的產品中,來自美企的含量如果大於25%,便可用美國規則來規範,包括黑名單。

羅斯並未透露是否立即會更改這個門檻,不過說「不管25%是否永遠是正確的比例,都是有待解決的問題」,而商務部一直有在考慮調整含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