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川普不會跟中國玩「達成糟糕協議」的遊戲

2019/12/04 09:08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表示並未對美中貿易協議設定期限,可能等到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才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表示,一旦等到明年大選才達成協議,北京將失去向美施壓的能力,且川普不會因為時間壓力及政治因素,跟中國玩「達成糟糕協議」的遊戲。

羅斯向《CNBC》表示,川普的目標沒有改變,仍是要取得正確的協議,要是無法達成協議,川普也樂於繼續使用關稅。反倒是中國,若美中貿易協議延後至明年大選,中國恐失去一些對美國的影響力,因為川普競選情勢相當看好,一旦川普再度連任,就再沒有什麼可以動搖美國的談判立場。

羅斯補充,川普表明了在達成協議上沒有時間壓力,這點也很重要,因為中國以為川普會因自身政治因素,而草率達成「糟糕的協議」,但「川普不會跟中國玩這種遊戲」。

羅斯指出,儘管協議可能延後,美中間的貿易談判將持續,但補充,兩國尚未安排在12月15日期限前舉行高階貿易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