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子選項!白宮一度考慮將華為踢出美國金融體系

2019/12/03 22:00

美國一度考慮讓華為無法以美元進行交易。(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根據3名知情人士報導,今年初美國川普政府考慮將華為踢出美國的金融系統,使其不可能以美元進行交易,以作為封鎖這家電信設備巨擘的政策選項之一。

這項最終束之高閣的計畫呼籲將華為列入美國財政部的特殊指定制裁(SDN)名單之中。一名支持該行動的知情人士說,未來數月該計畫仍可能起死回生,一切端視華為議題的進展。

另兩名消息來源透露,白宮國家安全會議考慮該計畫,並被高層視為制裁華為的核子選項。列入該黑名單的企業幾乎不可能以美元進行交易。

一名知情人士說,美國政府官員針對該議題草擬備忘錄以及舉行跨部會會議,顯示他們亟思使用最激進的制裁工具來對付華為。華為對該消息未加回應,美國財政部官員則表示,該單位對於「調查事件或者可能的行動,包括證實其是否存在,皆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