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克宏稱北約「腦死」 川普反譏法國經濟差

2019/12/03 21:45

對於法國總統馬克宏稱北約腦死的說法,美國總統川普反稱法國經濟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在英國倫敦舉行70年領袖峰會,然而在此之前法國總統馬克宏曾稱北約「腦死」,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批評,馬克宏的說法「非常、非常討厭」(nasty),既「冒犯」(insulting)又「不尊重」(disrespectful),還嘲諷法國現在經濟很差,失業率飆升。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與北約秘書長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接受記者訪問,對於馬克宏的說法,川普表示,這種說法非常冒犯,且「對包含法國在內28個成員國而言是非常、非常討厭的言論。」

川普接著開始嘲諷法國經濟,表示:「現在法國有很高的失業率,法國經濟不是很好,現在要對別人的產品徵稅,那我們現在也會徵回去」;川普指的是法國開徵的數位稅,由於多針對美國科技巨頭,美國昨天列出對法關稅清單反制

川普接著表示:「當法國現在處於困難的情勢時,這樣的言論是很粗魯的,你看看黃背心運動發生了什麼,他們度過了非常舉步維艱的1年」;川普還稱「沒有人比法國更需要北約,而從北約獲益最少的就是美國。」

報導提到,今年北約70年峰會可能會很尷尬,川普曾多次批評盟友軍費分攤太少,法國馬克宏的「腦死」言論遭德國及土耳其批評,土耳其最近以來又與俄羅斯交好,而地主國英國首相強森又因選舉即將到來而保持低調。

川普在本次峰會中也「慶祝」在他的壓力下,北約盟國終於增加軍事開支,減少美國負擔,不過報導指出,其實從2014年開始,也就是歐巴馬執政時盟國就開始增加軍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