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不爽成北約「盤子」 僅美國防支出遠超標

2019/12/03 20:52

據北約數據,在該組織規定的防衛支出將佔國家2% GDP比例中,今年只有美國遠超標準,達3.42%。(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北約)將在4日於倫敦慶祝成立70週年,而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批評,美國在北約的飛彈防禦系統上花太多錢,並在今(3)日稱德國並未在防衛開支上,支付合理金額,而據北約數據,在該組織規定的防衛支出將佔國家2% GDP比例中,今年只有美國遠超標準,達3.42%。

《CNBC》今(3)報導,美國在防衛開支上的投入,遠超過其他北約成員國,在2014年,所有NATO成員國都同意,到2024年將其防衛支出增加到GDP的2%,但今年北約估計的數據顯示,按支出比例依序排名,只有美國、希臘、英國、波蘭和土耳其達標,且美國的防衛支出佔GDP的比例,也遠超過其他成員國,在今年將達約3.42%。

而若不計美國,北約其餘國家的防衛支出佔GDP比例,在今年平均約1.55%,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支出,則平均約佔2.51%。

截至2019年6月,北約數據顯示,包括美國在內的29個成員國中,只有7個國家在今年的防衛支出上,達到或超過其GDP的2%。

另據北約數據,按2015年匯率計算,北約成員國中,美國國防支出在2012年到2019年,一直約接近其他國家的兩倍,美國在此期間的年平均支出約6700億美元,其他國家年平均約3600億美元。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日表示,北約盟國當前在國防開支上,確實在加緊努力,且做出的貢獻也比以前多,而歐洲和加拿大也計畫,到2024年在其國防預算上增加超過4000億美元,並稱盟國的國防支出增加,將使北約變得更強大。

但《CNBC》指出,即使歐洲國家加拿大實現了史托騰柏格所稱的額外國防支出,也僅會將所有北約盟國的合併國防支出,提升至與美國相當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