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載就留個資! 抖音遭美大學生控濫用數據還「送中」

2019/12/03 19:39

抖音被控將美國用戶個資傳回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社群短影片App抖音在美國大受歡迎,卻也面臨濫用用戶數據,甚至將資料回傳中國的質疑,儘管抖音對此堅持否認,不過最近傳出在美國加州面臨訴訟案,有大學生指控抖音濫用她的個資,疑似還將資料傳到中國,更誇張的是她僅僅只是下載了App,根本就還沒註冊會員過。

《路透》報導,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N.D. Cal.)的案件卷宗顯示,上週三1宗集體訴訟指控抖音「暗中將大量私人且具辨識性的個資清空,並將其轉移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抖音此前強調,美國的用戶個資只存儲在美國,僅有備份資料在新加坡。

1位名為Misty Hong,居住在帕羅奧圖(Palo Alto)的大學生指控,她在3月或4月時曾下載抖音App,不過並未註冊會員,但數個月後,她發現抖音在她不知情的狀況下,為她創建了1個帳戶,還製作了她的個資檔案,甚至還有她的生物性資訊,因為她曾拍攝一些影片,但從未上傳過。

該訴訟中還指控,抖音4月時曾將用戶個資轉到Bugly及友盟的伺服器,這2個伺服器分別由騰訊及阿里巴巴控制,而且還內嵌百度及Igexin的原始碼;2017年時,行動廣告商Igexin在2017年時被控暗藏惡意外掛,可能駭進手機裡竊取個資。

報導提到,該訴訟卷宗尚未呈示相關證據,而此案也很可能將加劇抖音與美國的矛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