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技巨頭看走眼? 投資的電動車廠全沒好事

2019/12/03 18:27

馬雲相中的小鵬汽車被多間企業指控竊密。(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銷售市場龐大,但部份車廠正面臨官司纏身,中國政府減少補貼,以及車市不景氣等問題,已開始出現泡沫破裂危機;據外媒整理,中國知名科技巨頭,包含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的馬化騰、百度的李彥宏等均投資電動車,但他們投資的車廠似乎沒有1間是沒問題的,恐怕還助長泡沫破裂危機。

《彭博》報導,阿里巴巴看上的是小鵬汽車,聯合創辦人何小鵬也曾是阿里巴巴高層,多次籌資都看得到阿里巴巴的身影,但小鵬汽車卻官司纏身,今年3月特斯拉(Tesla)起訴小鵬員工,指控該員工將任職特斯拉時的企業秘密帶給小鵬,類似的案例也曾出現在前蘋果(Apple)員工上。

騰訊投資的蔚來汽車曾有「中國特斯拉」之稱,但最近以來虧損持續高攀,股價跌落至深淵,為了防止耗盡現金及破產,蔚來9月裁員20%的員工,騰訊還繼續注資人民幣100萬元。

相對於何小鵬及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都是網路界出身,百度投資的威馬汽車擁有的優勢是聯合創辦人沈暉為汽車產業出身,曾擔任富豪汽車(Volvo)在中國的主管,及吉利控股的管理層,結果在今年9月,已經是富豪母公司的吉利控股指控威馬侵害智慧財產權,求償高達人民幣2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