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101被爆早已淪為共諜大本營 國安單位代號爲「小香港」

2019/12/03 16:07

臺灣地標「臺北101」被爆出早已成為紅色勢力的根據地、共諜出入的大本營。(資料照)〔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臺灣地標「臺北101」被爆出早已成為紅色勢力的根據地、共諜出入的大本營。有專家指出,臺北101裡頭與周邊設有許多中資企業與中國銀行,儼然就像是個情報中心,因此臺北101還被臺灣國安單位代號爲「小香港」,又稱作「駐京辦」。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投誠澳洲後,爆出中共如何滲透台灣、特務在港台間的布線網等議題,引發各界討論。其中王立強也揭露出臺北101已成為紅色勢力的根據地。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指出,臺北101大樓裡面有很多中資企業,不管是官方、半官方都有進駐,甚至連中國4大銀行都早已全部進駐臺北101週邊,使得臺北101儼然成為一個情報中心。

張宇韶也表示,其在國安局、調查局服務朋友直言,在具有中資背景的頂新企業入主臺北101後,國安單位就將臺北101的代號取稱為「小香港」,又可以稱作「駐京辦」。為何把臺北101稱爲「小香港」?張宇韶解釋,因爲香港在冷戰與後冷戰時期,是各國特務交換情報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據點,而在這部分臺灣國安單位是有證據的,因此將臺北101其稱爲「駐京辦」。

張宇韶稱,早在王立強揭露臺北101大樓為共諜根據地前,國安單位早已長期針對臺北101做偵防以及情蒐,「臺灣國安單位監控向心這條線,其實已經長達2、3年之久。」而對於近日王立強的爆料看法,張宇韶認為,王立強的爆料讓中共在臺滲透的嚴肅問題,能夠有機會再度攤開讓臺灣人關注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