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概念股最飆股 2個半月漲幅逾1.52倍

2019/12/03 10:20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傳載廠商家登(3680)於9月中旬台灣半導體展,對外釋出紫外光光罩盒(EUV Pod出)貨增加好消息後,股價從73元起漲,加上台積電(2330)10月法說會大幅調高資本支出,以建置EUV先進製程產能為主,更帶動家登股價猛漲,今開盤最高達184.5元歷史新高,2個半月以來,漲幅超過1.52倍,堪稱台積電概念股最飆股之一。

若9月中以73元買進家登,持有至今,等於1張股票獲利即超過11萬元,差不多可買1台SONY的75吋高畫質數位液晶電視。

台灣半導體展於9月18日開展,也參展的家登表示,該公司自主研發的極紫外光(EUV)光罩傳送盒,採用高規格防微汙染技術及嚴謹製程品質控管,可為客戶提升先進製程良率,不僅今年營運受惠,明年展望樂觀,預期出貨量可望較今年增達2倍。

隨著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三星等大廠紛量產EUV的7奈米製程,EUV光罩盒需求增加,供應商之一的家登營運也好轉,今年前3季稅後盈餘1.8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73元,大幅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0.27元。

法人認為,隨著台積電明年上半年將量產5奈米製程,先進製程比重將再提升,EUV光罩使用量會再增加,因EUV光罩傳送盒單價較傳統光罩盒貴10倍,這將有助帶動家登明年營收與獲利進一步成長,這利多題材助長股價持續飆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