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愛吃泡麵 南韓成最大受益者

2019/12/01 11:27

南韓在中國進口泡麵市場的市佔率高居第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喜歡吃泡麵,近年來泡麵進口持續增加,也讓南韓泡麵生產商成為最大受益者。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昨日發佈數據顯示,中國去年進口的南韓泡麵較2014年成長6.6倍,南韓在中國進口泡麵市場的市佔率高居第一。

《韓聯社》報導,據世界速食麵協會統計,去年全球泡麵銷出1036億包,中國消費佔比就高達38.9%。從每人每年平均泡麵消費量來看,南韓以74.6包排名第1,越南以53.9包排名第2,尼泊爾以53.0包排名第3。南韓去年泡麵銷量為38億包,排名世界第8。

KOTRA指出,去年中國泡麵市場銷量較前1年成長5%,由於中產階級消費增加,高端泡麵產品比重持續擴大,多樣化、高端化和小包化成為近幾年中國泡麵發展的主流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