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疲軟 傳日本政府擬擴大支出近3兆元

2019/11/30 20:39

日本經濟持續疲軟,日本政府據傳將擴大開支以應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成長疲軟,且國際經濟前景依然充滿不確定性,為因應此情勢,據傳日本政府決定擴大支出,從今年至2021年初這段期間,政府支出可能將較原本的預算增加10兆日圓(約新台幣2.821兆元)甚至更多,以支持企業生產及民眾消費力。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欲擴大的10兆日圓支出中,2019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的預算可能將5兆至6兆日圓,剩餘的部份將挪至2020財年的預算案中。

報導提到,日本政府預計在下週在國會中與執政黨團討論此計劃,才會有最後決定,而目前執政黨團呼籲為因應經濟疲軟,政府應該要立刻增加10兆日圓的預算,也就是說最終的決定可能會超過這個數字。

日本上一次提出如此大規模的擴大支出是在2016年8月,當時為因應英國脫歐公投,日本政府增加13.5兆日圓(約新台幣3.808兆元)至該財政年度預算案中。

而現在日本面臨的不確定性並不亞於那時,包含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等不確定性,國內也因消費稅調漲面臨壓力,10月的風災過後也亟需預算以處理防洪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