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ASPI:抖音與華為密切參與新疆少數族群的監控

2019/11/30 16:54

澳洲研究報告指出,華為與抖音皆參與新疆少數民族的監控。(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澳洲戰略研究所(ASPI)國際網絡政策中心調查發現,除了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外,中國短視評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與電訊巨擘華為都密切參與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監控,並將研發的監控科技推廣至海外。

這份有關中國科技產業全球擴張的數據報告顯示,字節跳動與華為也將開發的重點放在為政府提供維安服務上,最典型的就是對新疆當局提供協助,進而導致大規模的人權侵犯。

報告發現,新疆網絡警察2018年與抖音開始合作,建立「新型公共安全和互聯網社會管理模型」,今年4月,中國公安部新聞局與字節跳動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要求各級警察部門開設抖音帳號,提高宣傳力度。字節跳動公司則充分利用當局的「援疆政策」,協助地方政府與宣傳部門使用該公司的「今日頭條」與抖音應用程式。

報告說,華為也積極配合新疆警方的行動,最成功的案例就是涉及與新疆公安部門的合作項目,包括為阿克蘇地區公安局開發的模塊化數據中心,目的是滿足「安防行業智能化」的要求。

報導說,該報告特別提到,字節跳動與華為科技企業已在全球拓展業務,這些中企為政府研發的監控科技也將隨著業務走向海外,值得西方國家警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