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線電視剪線潮困境 台數科祭4戰略突圍

2019/11/29 19:06

台數科(6464)董事長廖紫岑今日表示,集團將從擴展有線電視版圖、跨螢OTT、創新人工智能、加值內容產業,4面向進行戰略佈局,並跨足自駕車研發,要從「傳統有線電視業者,邁向智慧網路科技集團。」 (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數位匯流時代,有線電視在OTT、網路電視競爭下,面臨「剪線潮」,為尋求突圍,台數科(6464)董事長廖紫岑今(29)表示,集團將從擴展有線電視版圖、跨螢OTT、創新人工智能、加值內容產業,4面向進行戰略佈局,並跨足自駕車研發,要從「傳統有線電視業者,邁向智慧網路科技集團。」

「拓展有線電視版圖」方面,台數科現已完成嘉義大揚、台南新永安股權收購案,12月2日股權交割後,集團內有線電視收視戶將從28.1萬戶增至46.3萬戶、寬頻上網客戶數將從12.4萬戶增至16.5萬戶,光纖網路覆蓋全國面積也將從36.6%增加至41%,成為台灣第四大MSO集團。

廖紫岑指,隨著新永安、大揚2家系統台加入,將讓中部起家的台數科有線電視版圖上更為完整,未來在資源整合與導入方面,將發揮更大的綜效。

「跨螢OTT」方面,台數科推出「哈TV+」智慧電視盒,為全台首款具4K影音播放能力的數位機上盒,且「哈TV+」也導入「LINE TV」影音平台,為全台首家與OTT產業「化敵為友」的有線電視業者。

廖紫岑指出,此舉不僅增加有線電視收視戶的黏著度,也成功減緩有線電視剪線潮速度,近5個月推廣以來,就增加至1萬多戶「LINE TV」的申裝,成功地讓數位電視融入OTT多樣的內容播出,翻轉傳統電視的收視習慣,成功拉住流失的眼球商機。

「創新人工智能」方面,目前台數科是繼中華電信外,第二大光纖覆蓋面積的業者。廖紫岑指出,以往光纖只扮演電信的「笨水管」,但台數科投入大量資源,打造智慧城市,推出包含,自駕公車、智慧工廠、智慧路燈等,不斷尋求機會轉型成為搭配AI城市啟動「活水網絡」。

明年台數科也將與豐榮客運、理立系統、台灣大學、緯創資通、星瑞林、鼎漢工程顧問等團隊合作,申請開放場域,研發台中自駕巴士,其中自駕公車需要的「整合通訊網路的建設」就是使用台數科的廣域光纖內網與路側設備。

此外,台數科也積極投入自製內容,台數科旗下5家新聞台,參加歷年金視獎得獎共53座,且連續9年入選卓新獎,並有4次獲獎。以紮實的地方新聞獲得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