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金卡核發逾500張 未來擬與LinkedIn合作

2019/11/29 18:32

就業金卡現已核發超過500張,其中經濟領域持卡人佔比達55%,人數最多。圖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今(29)日表示,「攬才專法」自去年2月上路以來,目前就業金卡已核發超過500張,其中以經濟領域人數為最多,占總核發數55%;此外,為發揮「攬才專法」綜效,國發會也著手與全球性社群媒體平台LinkedIn合作,鎖定外國目標對象強化海外廣宣,讓外國人才「進得來」、「留得住」。

為延攬高端技術人才,國發會依據「攬才專法」針對具科技、經濟、金融等8大領域特殊專長,或每月薪資達新台幣16萬元以上的外國特定專業人才,提供包含:工作許可、居留簽證、居留證及重入國許可等,四證合一的證件。

持卡人中,若以專長領域別分析,已核發持卡人以經濟領域人數為最多273人,占總核發數的55%;其次依序為科技領域94人(19%)、文化領域57人(11%)、金融領域39人(8%)、教育領域33人(6%) 。

若以國別分析,則美國120人為最多,占總核發數的24%;其次依序為香港64人(13%)、英國41人(8%)、馬來西亞33人(7%)、丹麥30人(6%)、新加坡23人(5%)、韓國21人(4%)。

此外,為協助持卡人適應台灣生活,國發會也建立就業金卡持卡人專屬臉書社群平台,提供相互交流、合作機會,並提供線上即時諮詢服務,協助就業金卡人快速融入在臺工作及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