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警告:香港已成為全球市場「最大地緣政治風險」

2019/11/29 10:46

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經濟學家警告,香港抗爭風波持續延燒,現已成為全球市場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經濟學家週四警告,香港抗爭風波持續延燒,現已成為全球市場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CNBC》報導,貝倫貝格首席經濟學家施密丁(Holger Schmieding)受訪指出,隨著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香港已成為市場上最大的地緣政治風險。

施密丁指出,若香港局勢嚴重惡化,又或者中國決定採取強硬軍事干預,那美國要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幾乎不太可能,就算是歐盟出面也不太可能達到這點,這恐導致全球工業衰退的時間延長。

儘管香港局勢恐影響到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施密丁表示,最糟的狀況現時不太可能會真的發生。他解釋說,中國目前在香港採取的動作,顯示北京已清楚意識到此一風險,但就以目前發生的事件來看,免於長期貿易戰的經濟影響,仍是北京優先確保的任務。

施密丁補充說:「我不認為川普簽署香港人權法,會造成什麼重大影響,我們都知道美國與中國,或是說中國與西方世界,在人權、民主觀念上的不同,而這樣的認知差距不會消失。」

施密丁續說:「我們只是需要偶爾重申一下(民主、人權),而中國或許也明白要這麼做,但就我的觀點來看,但願這只是1個適度的爭吵(香港人權法一事)。沒有什麼能使中國脫離目前最重要的問題,即他們需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來確保中國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