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突破7千億! 配合AMD要求 IC測試治具龍頭也回台

2019/11/28 17:58

經濟部統計,台商回台投資累計金額正式突破7000億元大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8)日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第44次聯審會議,通過亞洲塑膠地磚代工大廠「美喆國際」與某知名測試治具領導商回台擴大布局,兩案超過新台幣56億元,台商回台投資累計金額正式突破7000億元大關、達到7034億元。

經濟部表示,美喆國際擁有30年歷史,從無名小廠起家,靠技術不斷研發改良,成為亞洲塑膠地磚代工龍頭之一,獲得多項國際認證與發明專利,行銷歐、美、日30餘國,英國曼徹斯特機場、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小港機場、米蘭世博會中國館、法國精品商及新光三越等,都使用它的代工產品營造典雅空間氛圍。

美喆多年來以東莞為生產基地,但中國經營環境丕變、勞動成本攀升,美中貿易戰更增加全球業務不確定性,為了分散產能,降低終端客戶的衝擊,決定回台投資擴大布局,成為美喆國際首次在中國外的生產基地。

美喆國際預計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興建SPC (Stone plastic composite )硬性塑膠地磚廠,採用環保製程及智慧製造,可帶來245個本國就業機會,將有效發揮中國、台灣生產基地彈性接單競爭能力。

另外,某不具名知名測試治具領導商,去年在全球測試治具市場名列第6,是台灣唯一入榜的廠商,客戶以美系IDM(整合元件製造大廠)、晶片龍頭業者為大宗,也獲得歐日韓台中等大廠青睞,包辦全球前十大封測廠七成以上客戶群。

業者為配合美國大客戶AMD要求,加上矽品、日月光、京元電等主要客戶皆返台擴廠,同時因應5G、人工智慧、車用電子、物聯網、高效運算(HPC)等半導體新應用百花齊放,將帶動的高階晶片測試需求,決定投資超過30億元、招募145個本國員工,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建置智慧化新廠擴充產能,強化關鍵零組件自製能力。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目前已有156家企業通過審查、預計帶來5萬6759個就業機會,廠房在蓋、產線在擴充、人才也陸續開始找,都是確實發生的現在進行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