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Cybertruck訂單大豐收 分析師:轉化率才是關鍵

2019/11/28 16:42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左)26日透露,特斯拉上週堆出的新款電動貨卡Cybertruck,已獲25萬份訂單,但華爾街分析師認為,Cybertruck的預購訂金僅為100美元,即使Cyber​​truck擁有大量訂單,也不一定能轉化成銷售數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6日透露,特斯拉上週堆出的新款電動貨卡Cybertruck,已獲25萬份訂單,但華爾街分析師認為,Cybertruck的預購訂金僅為100美元,即使Cyber​​truck擁有大量訂單,也不一定能轉化成銷售數字。

《霸榮》(BARRON'S)27日報導,相較於特斯拉2016年Model 3轎車1000美元的預購訂金,特斯拉Cybertruck的訂金僅100美元,讓華爾街分析師們懷疑,馬斯克聲稱的25萬份Cybertruck訂單,恐難以轉化成實際銷售量。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Dan Ives表示,該機構估計,訂單轉化成實際銷售的轉化率(conversion rates)通常超過70%,但和在1000至2500美元的訂金範圍相比,Cybertruck的訂金僅100美元,因此Cybertruck訂單轉化率的波動可能較大。

Ives稱,公布Cybertruck的預購量是馬斯克的宣傳手段,但其實際銷售如何,取決於2021年和2022年的轉化率,而這也是華爾街關注的重點。特斯拉則計劃在2021年末,開始生產Cybertruck。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Emmanuel Rosner則認為,雖然Cyber​​truck訂金只需要100美元,也能全額退款,但25萬份的訂單量仍是令人鼓舞的信號,儘管其質疑,Cyber​​truck的後輪驅動車款是否能帶來正面利潤。

Ives和Rosner都將特斯拉股票的評級定為持有,並將其股價目標價分別定為270美元,和290美元。

據報導,特斯拉一直以客戶支付訂金做為預購方式,據該公司第3季財報,特斯拉持有的客戶訂金已達6.65億美元。

另外,特斯拉Model 3的訂金為1000美元,其在接受預購的首週就獲得27.6萬份訂單,而在Model 3量產後,其訂金已降至100美元。特斯拉即將推出的跑車Roadster,訂金則達5萬美元。

Cyber​​truck將提供3種配置,包括單引擎後輪驅動、雙引擎全輪驅動和三引擎全輪驅動,據馬斯克的推文,截至上週六,有超過80%的Cyber​​truck訂單預訂了全輪驅動車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