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出局?韓媒:新iPhone將採LG、三星OLED面板

2019/11/28 14:28

韓媒《etnews》報導,傳出2020年秋季蘋果將發表的新款iPhone的OLED螢幕,將由南韓廠商三星顯示器、樂金顯示器供應。(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有分析師指出,蘋果明年3款新iPhone將全面採用OLED面板,南韓媒體《etnews》27日報導,傳出2020年秋季蘋果將發表的新款iPhone的OLED螢幕,將由南韓廠商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供應,而中廠京東方則很有可能拿不到訂單。

報導指出,而近來引發市場關注的中國廠商京東方,則很大的機會將面臨慘敗,南韓廠將繼續成為蘋果iPhone OLED面板的獨家供應商,再次顯示在行動顯示器方面,韓廠表現大幅超越中國廠商。

產業消息來源向該報表示,蘋果明年秋季將發表的3款新iPhone,分別為5.4吋、6.1吋及6.7吋;不過,報導也指出,由於蘋果計畫會在明年推出支援5G的機款,因此預估明年iPhone的新機數量可能會超過4款。

報導指出,三星將獨家供應明年新款iPhone5.4吋、6.7吋的OLED面板,並將採用Y-OCTA觸控技術,可減少面板厚度並壓低成本;三星成功說服蘋果採用此技術,產業人士也指出,為了讓蘋果答應三星甚至提出相當驚人的條件。

另外,6.1吋iPhone的OLED面板也將由三星和LGD共同供應,且將不會採用Y-OCTA觸控技術。先前傳出中國京東方也很有可能會為iPhone提供6.1吋OLED面板,不過該報指出,由於京東方研發和生產的進度較為緩慢,恐怕很難被列在明年的供應商名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