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僅1成民眾完成退休準備 投信建議善用基金理財

2019/11/28 11:09

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調查發現,僅1成受訪者完成退休準備,多數受訪者仍在準備,其中完成退休金規劃者,選擇共同基金比例達91%。(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保德信投信退休理財調查發現,僅1成受訪者完成退休準備,多數受訪者仍在準備,其中完成退休金規劃者,選擇共同基金比例達91%。

整體調查中,也有85%的受訪者首選共同基金,保險、股票及定存等其他理財方式,則各有逾5成民眾使用。

至於對報酬率的期待,五成受訪者認為5~7%是合理的預期報酬,亦有將近3成願意以較高風險追求7~10%的收益率。民眾偏好的基金類型,則以固定領息的債券型基金吸引3成受訪者青睞,另有2成選擇可依據市場自動調整投資組合的基金,如多重資產型。

保德信投信認為,擁有正確觀念、選對投資工具,將是完成退休準備成功關鍵。若以共同基金作為退休理財工具,建議考量個人風險承受度與投資時間長短,可選擇多重資產類型、ETF或組合型基金,分散單一市場或標的風險,進行長期投資,利用時間複利效果累計足夠退休金,及早開始準備,早一步積極替退休後的財富做打算。

除此之外,保德信投信建議,民眾每個月提撥一定金額做為退休資金,透過定期定額、平均成本的方式,透過分散原則做到風險管理。並隨年齡選擇共同基金標的,調整資產配置。從職場初期到退休晚期,投資策略可從積極逐步轉向穩健、保守,善用投資工具,透過積極理財管道,達成心目中的理想退休金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