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美材昆山廠增資一波三折!昨宣布新投資者

2019/11/28 09:17

誠美材發言人陳文進昨日以視訊發布重大訊息,宣布新投資者。 (記者陳梅英翻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偏光板廠誠美材(4960)昆山奇美增資案一波三折,先前宣布參與增資的弘灣資本,到11月底資金仍未到位被暫時擱置,誠美材昨日宣佈引進另一新投資夥伴合肥北城貳號光電產業投資合夥企業,預計將投資昆山奇美57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17.3 億元)。

誠美材表示,此次辦理1.425億美元現金增資是為支應昆山奇美二號線資本支出,以及日東技術授權金,目前奇美昆山第1條產線滿載,第2條產線仍小量試產中。增資完成後,雙方同意於合肥當地設立100%全資子公司。

誠美材原於今年10月24日,董事會決議通過昆山奇美引進策略投資人弘灣資本或其控制之公司,參與中國大陸昆山奇美增資案,誠美材並在衡量本身債務狀況後,放棄此次現增。

誠美材昨日指出,因弘灣資本增資案目前礙於相關條件尚未有明確發展,擬就該案之決議進行擱置,待新一步的事證或具體提案後,再行討論。

在「弘灣資本退、合肥北城進」的安排下,預計昆山奇美完成增資後,誠美材對昆山奇美持股比將從49.5%,降至38.4%,仍為昆山奇美單1最大法人股東。

原股東亭林 (昆山) 智能製造股權從 48% 降為 37.2%,浙江任遠由 2.5% 增加為 9.4%,新引進的合肥北城預估將取得 15% 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