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谷自由典範淪落?Google解僱4職員 被疑是對內部異議的報復

2019/11/27 12:33

Google解僱4職員,被懷疑是對內部異議的報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被視為矽谷自由典範的谷歌(Google),如今卻捲入打壓勞工運動的爭議。外媒報導, Google日前以「違反資料保護政策」為由,解僱旗下4名員工,但卻遭外界質疑,認為這是谷歌對公司內部異議的「報復」,企圖以此令其他員工噤聲。

綜合媒體報導,谷歌本週一(25日)向內部全體員工發出一封以「確保我們的資料安全(Securing our data)」為標題的備忘錄,內容指出4名員工因涉嫌有系統地搜尋其他員工的工作資料及內容等行為,並以違反資料保護政策為由將4名員工解僱,但並未公開4名員工的名字。

隨後有外媒披露,該4名被解雇的員工在社交媒體上被稱為「感恩節四人」(Thanksgiving Four),都曾就不同議題公開批評谷歌,並正在計劃籌組工會。因此谷歌開除這4人的舉措,讓外界質疑,此為谷歌是對公司內部異議的「報復」。

對此有法律人士指出,根據美國聯邦勞工法例規定,嚴禁企業報復員工進行集體行動,包括組織工會。因此倘若其他員工沒有因為通告所列行為被解僱,而僅上述4人被針對,那麼谷歌便可能涉及違法,該公司將需要立即將4人復職並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