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出口連12黑、10月創近4年最大跌幅

2019/11/26 21:04

香港10月貿易持續惡化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今天公佈10月份香港貿易統計,顯示香港進口、出口貿易均重摔且跌幅擴大,進口連11黑,較去年同期衰退11.5%,大於9月的9.2%,是近7年來最大跌幅;出口則連12黑,較去年同期衰退9.2%,大於9月的7.3%,是近4年來最大跌幅。

香港出要出口夥伴多呈跌勢,尤以英國大減22.1%、美國大減21.1%為最,出口德國亦衰退17.7,在亞洲主要出口夥伴則以南韓表現最糟,衰退14.5%,印度、越南及日本亦衰退10%以上,惟出口台灣較去年同期大增16.8%,是亞洲主要出口夥伴之最。

香港出要進口夥伴亦收縮,尤以南韓衰退24.7%、美國衰退23.9%為最,印度、中國均衰退15%左右,惟越南進口香港大增23.4%。

香港政府指出,香港貿易衰退情況加劇的原因是全球性的需求疲軟以及美中貿易戰打擊,導致主要貿易夥伴呈現跌勢,由於全球經濟疲軟持續,美中貿易戰仍以不確定性,香港出口可能短期內都將呈現比較疲弱的狀態。

《彭博》報導則提到,香港出口下跌的數字大於原本自家調查的衰退8.4%,而除了貿易受到大環境影響以外,抗爭活動也影響了當地服務業,導致香港第3季經濟呈10年來首次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