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張媽媽基金會扶偏鄉孩子一把 供助學金翻轉人生

2019/11/26 15:51

張媽媽慈善基金會今天發表「圓夢助學」紀錄片:扶偏鄉的孩子一把。(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記者廖振堯/綜合報導〕日月光集團創辦人張姚宏影女士一生積極行善,同仁因而尊稱「張媽媽」,日月光投控集團張虔生董事長3兄妹為感念恩情,私人出資以母親名義成立「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下簡稱「張媽媽慈善基金會」),2年多來積極從事各項社福慈善事業。今(26日)適逢張媽媽逝世3週年,舉行「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圓夢助學」紀錄片發表會,希望傳達教育不被城鄉束縛的理念,扶這些偏鄉的孩子一把,更為他們提供日月光集團相關就職機會,讓他們也能有翻轉人生的機會。

張媽媽慈善基金會暨日月光投控集團於108年度推出「圓夢助學」計畫,提供43所偏鄉國中、458名學生,每人新台幣6000元助學金,共計274萬8000元。

日月光投控集團行政長兼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會中代表日月光投控集團張虔生董事長發言,稱張虔生董事長指示針對教育資源較缺乏、社會脈絡不如城市的偏鄉孩子,協助他們更多元適性、更有自信發展。

南投縣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右)帶來同學製作的2020年的版畫作品,致贈張媽媽慈善基金會,由日月光投控集團行政長兼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左)代表接受。(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汪執行長亦強調,張董事長將從今年贊助的這些學生中,發掘一些家境清寒、資質好、有潛力的學生,繼續提供助學金,直到高中、大學畢業,就讀相關科系的孩子,未來在日月光投控集團的企業有用人需求時,亦可優先協助就業。

此外,109年度起,基金會將結合日月光投控集團的資源,擴大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對偏鄉的關懷,從助學金、學生健檢到老人長照、就學就業、地方創生等同心圓式擴散,持續關注偏鄉及弱勢族群的就學、教育與社區、生活問題。

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同仁在9月、10月間實地走訪桃園市、南投縣、高雄市等6所極度偏遠的國中,頒贈助學金,師生熱情歡迎並一致表示感謝。6000元的助學金看似不多,但獲贈助學金的學生們表示能幫助交通費、早餐、文具講義等等日常開支,或是存起來留作他用,稚嫩的臉龐上除了感激之情,也流露出對未來的一絲憧憬。

張媽媽慈善基金會今天發表「圓夢助學」紀錄片,希望社會大眾對台灣目前面臨「城鄉差距」的現象能有更多的了解並關心此問題。圖為特別出席分享心路歷程的5位校長左至右分別為南投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高雄那瑪夏國中校長洪自強、茂林國中校長王耀英、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以及桃園介壽國中校長傅美琴。(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