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若成功主導Libra 諾獎得主:權勢或大過美國總統

2019/11/26 16:45

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皮薩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計劃發行加密貨幣Libra,卻遭遇各國政府和央行的嚴詞抨擊,擔憂恐衝擊金融體系穩定。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皮薩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近日表示,他認為人類最終將走向擁抱數位貨幣的世界,但不被人們信賴的臉書若成功主導Libra,可能會比美國總統更有權勢。

皮薩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22日接受中媒《澎湃新聞》專訪時表示,他認為世界最終會擁抱數位貨幣,但首先還需關注一些問題,包括數位貨幣最後由誰背書、需要很好的控制和監管體系、對欺詐和虛假貨幣進行監管等,最後還要對貨幣進行定價,並控制貨幣的發行量。

提及各國央行拒絕Libra的原因,皮薩里德斯表示,人們會使用美元和歐元是因為信賴央行,但臉書影響力很大,卻不被信賴,比如臉書採用數據,卻無法控制假新聞,這讓美國聯準會和參議院很擔心。

皮薩里德斯認為,一旦臉書成功主導Libra,他們在金融和貨幣政策上會被賦予太多權力,臉書可能會比美國總統更有權勢,而現在很多小公司也在發行小型的貨幣,但受到的管制就比較小,原因是這些公司的規模太小,成不了氣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