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電子OLED電視市佔狂降!韓媒:恐遭這2家日廠夾殺

2019/11/26 15:35

南韓LG電子在OLED電視的主導地位,恐怕將遭到日本廠商Sony和Panasonic夾殺。(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OLED電視需求預計將在明年大幅成長,然而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26日報導,南韓LG電子(LG Electronics)在OLED電視的主導地位,恐怕將遭到日本廠商Sony和Panasonic夾殺。

《Business Korea》報導,在OLED電視市場,Sony、Panasonic等日廠逐漸開始威脅LG電子的主導地位;市調機構IHS Markit數據顯示,LG電子最近幾季在全球OLED電視的市佔率逐季下降,自去年第1季的73.2%,今年第3季一路降至49.8%,首度跌破50%。

然而包括Sony、Panasonic等日廠在採用OLED面板,市佔率則陸續成長,去年第1季Sony在OLED電視的市佔率僅11.9%,今年第3季則已經激升至23.7%;去年第1季Panasonic市佔率甚至不到5%,今年第3季則竄升至13.8%。

報導指出,過去LG電子主導全球OLED電視市場,但目前看來到了2020年OLED電視市場,很有可能將呈現LG電子與Sony、Panasonic三強鼎立的局面。

為了擴大競爭優勢,各家電視大廠也紛紛推出新產品,例如可捲曲的OLED電視,或者CSO(Crystal Sound OLED)電視;LG預計將在今年12月於南韓推出全球第1台可捲曲的 OLED電視,打算在今年底前於日本發表8K OLED電視,並於明年東京奧運前將產品線拓展至全球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