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爆澳洲史上最大洗錢醜聞 西太平洋銀行2高層雙雙離職

2019/11/26 09:53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被爆出澳洲史上最大洗錢醜聞後,執行長哈澤爾宣佈辭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上週被爆出澳洲史上最大洗錢醜聞後,正面臨外界排山倒海的指責壓力。西太平洋銀行25日宣佈,該行執行長哈澤爾(Brian Hartzer)將辭職,董事長馬斯泰德(Lindsay Maxsted)也將提前退休。

《路透》報導,洗錢監督機構澳洲交易報告與分析中心(AUSTRAC)上週指控,西太平洋銀行系統性違反洗錢法規2300萬次,並且未能報告超過110億澳幣(約新台幣2316億元)的國際轉帳,且恐牽涉到兒童性犯罪相關的交易。

西太平洋銀行董事長馬斯泰德25日發表聲明,確認將在2020年上半年提前退休,並表示「我們向包括股東在內的所有利益相關者尋求反饋之後,顯然在董事會和管理層調整,是最符合本銀行的利益」。

西太平洋銀行股價25日收盤下跌1.3%。自上週爆發洗錢醜聞後,4天內市值總計蒸發約75億澳幣(約新台幣157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