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佐斯上週豪捐30億 反遭嗆「不過是其財富的0.09%」

2019/11/26 10:39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上週向數十個團體捐款985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2億),以幫助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們,但卻遭嗆這筆金額對他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

根據《CNBC》報導,英國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上週日推文指出,貝佐斯最新的捐款金額只不過是他淨資產的「0.09%」,並喊話貝佐斯「只管繳你的稅」,據富比世估計,貝佐斯淨資產為1103億美元。

報導指出,亞馬遜在2018年的稅前利潤超過110億美元,但繳納的聯邦稅僅為零,柯賓很可能是在諷刺此事。

據了解,過去有批評人士指出,貝佐斯擁有龐大財富,卻沒有做足慈善事業的捐款,於是貝佐斯在去年9月推出規模20億美元的「貝佐斯首日基金」(Bezos Day One Fund),以幫助無家可歸者並支持低收入地區的教育。

但仍有不少質疑聲音,好奇這20億美元如何運用,以及為何貝佐斯承諾的金額不到其淨資產的2%。而貝佐斯從未透過這20億美元,需要多久時間才會全數捐出,僅暗示基金將隨著時間增加。

報導指出,貝佐斯在《富比世》(Forbes)評選的2018年最佳慈善捐款人中排在第23位,其去年捐出了1.31億美元,「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則捐出34億美元,「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Foundation)捐出2.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