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定了!LVMH以近5000億收購蒂芙尼

2019/11/25 19:29

蒂芙尼幾乎肯定將成為LVMH的一員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LV、寳格麗(Bulgari)、Celine、Dior、Fendi、紀梵希(Givenchy)、格蘭傑(Glenmorangie)、軒尼詩(Hennessy)、Rimowa等多間精品品牌的LVMH有望再增加1位新成員:LVMH今天確定將以每股135美元的代價,收購美國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總收購價達到162億美元(約新台幣4985億元)。

據《CNBC》報導,LVMH在聲明中表示:「收購蒂芙尼將加強LVMH在珠寶領域的地位,並加強推動美國市場」、LVMH也表示此收購將「革新LVMH的名錶及珠寶部門,並完善LVMH所屬的75個精品品牌。」

LVMH及蒂芙尼雙方的董事會已同意此收購案,不過還得等蒂芙尼股東會及政府的批准,最快可能在明年年中完成收購。

投資機構CQS New City Equity投資組合經理皮圖恩(Raphael Pitoun)表示,蒂芙尼過去幾年表現疲弱,而LVMH在拓展品牌國際化方面有優秀能力,從寳格麗的表現就可看出來,因此這樁交易確實合理又合適。

蒂芙尼從2015年開始表現不如以往,銷售額不斷下滑,蒂芙尼曾經靠大力拓展中國市場來增加營收,卻偏偏又碰上美中貿易戰;10月時LVMH曾提議以每股120美元、總共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456億元)的代價收購蒂芙尼,不過遭到後者拒絕,認為收購價太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