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隱形冠軍」亮相 11年來帶動6億產值

2019/11/25 17:26

金利食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冷壓技術生產蔬果汁聞名,今年再透過計畫補助,開發具有高纖維且低亞硝酸特性的「水果豬肉乾」。(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縣的金利食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第一家引進HPP(High Pressure Processing)超高壓殺菌技術的公司,近年不僅成為長榮航空合作對象,為機場貴賓室及商務艙以上艙等提供蔬果汁迎賓飲料,更吸引各大飲料廠爭相合作,今年在屏東縣政府推動的「屏東縣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協助下,金利公司再運用該項技術,以蔬果汁製程產生的果渣,開發具有高纖維且低亞硝酸特性的「水果豬肉乾」,預期將能帶動一波新商機。

金利公司表示,紅龍果與甜菜根是該公司大宗蔬果汁原料,其果渣數量多,經過高壓殺菌技術,結合屏東優質肉品,製造出高纖水果豬肉乾,讓產品能夠降低亞硝酸鹽的使用量,不僅極具屏東代表性,更大幅改善消費者對豬肉乾的既定印象。

屏東縣政府推動SBIR邁入第11年,今天舉辦107年度成果展,現場展示廠商研發成品,縣府也統計,縣府藉由創新研發輔導與經費補助,協助具有研發構想的廠商降低研發成本與風險,11年來總計補助9287萬元,協助154件研發構想實現,衍生產值超過6億元,其中取得專利超過40件,許多研發廠商成果已於國內外市場銷售。

縣長潘孟安表示,給予中小型企業專業陪伴與協助,是政府的責任,未來期待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加碼補助,縣府也會全力支援,一起攜手帶動更多「隱形冠軍」出現。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107年度共有18家廠商獲得補助,經過一年的研發時程,已如期完成研發計畫,其中包括看見微型創業商機的「御田食品」,開發客製化包裝平台,在結案時已增加600萬元營業額,另外還有利用可可殼開發美妝產品的「阿信農場」,善用咖啡果肉皮製成保養品的「台灣好豆」等,均獲國外買家關注,成果亮眼。

獲補助的廠商還有新延香公司「小米樹豆風味蘸」、翹船長企業社「海木耳」、金峰生技「雅囊葉生技健康產品」、有有農業公司「智慧芽菜技術」、屏九農農科生技「台灣香檬智慧給水系統」、上久米釀造醬社「多重酵素保濕美肌皂」、利生種苗生技「日本鰻柳葉魚仔培育技術」、會昌實業「有機杭白菊生質材料之乾眼症功效研究」、佳味香食品「機能性寵物食品」、佳洪公司「模組化淨水機」、趣訪農園「可可莢廢料產品研發」、鑫台貿易「石斑魚胜肽原料開發」、大田海洋「台灣藜乾燥魚麵」、樂天工廠「個人化服務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