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傳台灣避免遭列匯率操縱名單 將擴大對美採購

2019/11/25 17:19

美國財政部將公布半年度外匯政策報告,台灣在前年10月除名後,已連續4次未被列入觀察名單,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灣為避免被列為貨幣操縱國觀察名單,正計畫採購更多美國商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將公布半年度外匯政策報告,台灣在前年10月除名後,已連續4次未被列入觀察名單,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灣為避免被列為貨幣操縱國觀察名單,正計畫採購更多美國商品。

《路透》今(25)報導,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台灣中央銀行和經濟部已成立一個小組,協調加緊購買更多美國商品的行動,以減少台美貿易順差,避免被列入貨幣操縱國觀察名單。

不具名知情人士表示,台灣正計畫增加採購美國石油和天然氣、黃豆、玉米和軍事硬體。另一位消息人士稱,台灣將增加包括美國的飛機、農產品等商品進口。

其他消息人士說,預計台灣將大量購買美國的原油和天然氣。

據報導,台灣今年對美國的貿易盈餘,預計將超過200億美元,符合被美國列入貨幣操縱國觀察名單的標準之一,而今年前9個月,美國對台灣的貿易逆差達174億美元。

央行拒絕評論此報導,經濟部尚未對此報導發表回應。

據美國財政部標準,只要對美貿易順差超過2百億美元、經常帳盈餘至少達GDP(國內生產毛額)的2%、一年中有超過6個月片面干預匯市且購買外匯超過GDP的2%,就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