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曄員工組自救會 籲請主管機關調查大聯大合法性

2019/11/25 16:18

文曄員工成立員工自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堅決反對大聯大惡意併吞,呼籲公平會、金管局、財政部及檢調機構進行此案涉及壟斷、危害市場競爭、內線交易及詐欺等疑慮進行調查。(文曄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龍頭廠大聯大(3702) 公開收購第2大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股權一事,文曄員工成立員工自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堅決反對大聯大惡意併吞,呼籲公平會、金管局、財政部及檢調機構進行此案涉及壟斷、危害市場競爭、內線交易及詐欺等疑慮進行調查。

員工自救會今記者會紛紛拿著「強摘果子不會甜」、「守護文曄科技」、「請主管機關調查合法性」,心情悲憤指出,大聯大此舉將嚴重影響到文曄員工2400多個家庭的生計,員工展開連署人數已超過600人,且持續增加中。

文曄員工自救會引述報導指出,大聯大與文曄一旦合併,只會造成1加1小於2的效果,二者客戶重疊性高達6至7成,巿場互補性低,這將造成下游客戶抽單,原廠除了擔心二者聯合議價與採購外,更擔心台灣巿場陷入單一通路商的壟斷性,揚言不惜轉換代理商,這椿交易的後果將使得文曄、大聯大、供應商、客戶、股東及員工等多方均呈現輸家的局面。

自救會表示,根據大聯大100年度至103年度年報顯示,大聯大99、100年連續整併其他企業後,101年度的營運狀況卻全面衰退,淨利更大降6億多,並且3年間大幅裁員984人,因此為了文曄員工2400多個家庭的生計,「我們絕不接受犧牲員工權益的企業」。

文曄員工自救會疾呼,主管機關及檢調單位針對大聯大公開收購公告前,文曄股票價量異常波動、券商分點交易爆量,有沒有內線交易?大聯大向銀行以短期融資作為本次收購超過4分之3之資金來源,又於公開收購說明書中揭示財務性投資、長期持有,這種以短支長的方式,對大聯大的財務結構有利嗎?合法嗎?符合銀行融資的目的和用途嗎?有沒有對本次應賣人虛偽隱匿?大聯大若再以不同價格啟動第2次收購,是否構成對主管機關、本次應賣人詐欺之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